2011年4月14日

《小遜腳.客人真心話》

不知哪一天在某店用餐時,忽然發現一件事:別人開店都好厲害!料理、出餐、上菜、點餐、收拾餐具、結帳這些動作都流暢無比。才幾個人卻可以應付好大的餐廳,這麼多的客人,根本是我們好幾倍的客人!於是用手肘推了推老板娘,讓她也看別人怎麼開店。觀察很久後,我們低下頭來得到一個共識:

「我們真的蠻遜的…><」 後來不管到大小餐廳用餐,我們常常驚嘆連連,對於大家開店都這麼厲害,真的感到有點自卑。於是,私低下我們常自稱是:「小遜腳早餐店」。尤其…當客人算錢比我們快時,這種尷尬的情緒就更強烈了。 而,慢慢的一年多來,也有些客人熟悉了些,常會聽到很可愛的真心話。像最近淡季客人少了點,發現有些客人比較常來店裏;問了怎麼最近這麼有空。結果客人說:「因為看你們最近生意淡,好怕你們會倒店了!只好常過來用餐」><。聽到時真的是又感動,但又浮出三條線。 而通常週間人少,客人常安靜的用餐看書,草莓鬆餅時節,店裏人變多了,當然也變得喧嘩一些,有時熟客還找不到位子坐。某日上午生意淡到一個客人也沒有,一位熟悉的客人進來,好開心的說:「哇,好好,今天店裏都沒有人!」噗,後來發現這樣說蠻奇怪的,害我們也尷尬的笑場。大家都好誠實 ><

而最多的情況是,中午時我們有時叫便當,有時買午餐,常有客人都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問:「你們也會叫便當嗎?」也曾有老板娘去買早餐,客人更用力的叫著:「你們也吃別人的早餐嗎?」有時在餐廳裏遇到客人,也是一樣的訝異的表情:「你們到外面用餐嗎?」…老板老板娘真的真的沒辦法,天天餐餐只吃三明治,鬆餅沾太妃糖和巧克力就活得下來啊。我們一樣也會上夜市,去餐廳,吃海鮮,糾人吃合菜,上飯店用餐。甚至,我們也會吃中式早餐的。畢竟,我們也和大家一樣會嘴饞,有時也會吃雞排啊!

不過,在店裏大家能沒負擔的用餐,聽到客人的真心話,還蠻好的。雖然,沒變得是我們真的是小遜腳早餐店。

(圖:一樣是花蓮奇幻的雲與天空,時間是一月底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