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

《傳說的日子.罰站老公公》


今天差點達成傳說!

前兩年的營業谷底都落在上星期,這兩日人也漸漸多了,心想是慢慢回升的時刻了。萬萬沒想到…今天快十點前,客人數是「零」!八點老板拖了一次地,再用洗潔精又拖了一次,九點無聊又拖了一次;老板娘都不知擦了幾次玻璃…但還是…沒客人!於是,我們想到一些開店多年的朋友們,曾在我們擔心生意很淡時,用一種「辛酸又驕傲的大風大浪」說著:

「開店久了一定會遇到營業額為零的日子,你們還早!」

和老板娘兩人一直開玩笑說著:難道,那種「辛酸又驕傲的大風大浪」,就要成為人生經驗…真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。於是後來老板上樓準備聖誕義賣的企畫,和老板娘說:「即使只有一位客人,也要快把我叫下來,共體感人的時刻」才上去,還好後來客人們陸續來了…這種傳說還是別達成比較好。

上星期吧台就出現了一位早到的紙雕老公公,想著作好了要不要放出來,時間太早,但還是讓他在吧台罰站到聖誕節,畢竟他看起來是菜鳥,很緊張所以太早出來,結果連禮物也忘了帶,也只能罰站了。

昨日短暫的天晴,該是聖誕老公公會想出門的日子,希望過了今晚,明天會天晴。
 
天晴了,罰站老公公要出門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